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斯特鲁米察市

2022-02-18 17:00

2022年2月18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邀访问斯特鲁米察市,同该市新任市长科斯塔迪诺夫友好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两国携手抗疫、共促经济复苏,双边贸易逆势上扬,造福了两国民生福祉。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强调重振全球发展事业,努力不让任何一个国家掉队。这为中北马加强合作、共促疫后复苏提供机遇。中方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继续加强同北马各领域各层级交流沟通,使馆愿支持斯特鲁米察市同中国地方开展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

科斯塔迪诺夫表示,我很赞赏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所作呼吁和倡议,乐见中北马国家层面务实合作惠及北马地方。两国地方层面合作潜力巨大,斯特鲁米察市欢迎中方前来投资,愿同中方在经贸、农业、绿色能源、交通基建、文化教育等领域寻找契合点、探讨切入点、锁定增长点,加强交流合作,为中北马关系和传统友谊注入正能量,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增添新动力。

斯特鲁米察市(Strumica)位于北马东南部,临近希腊和保加利亚。地热资源丰富,是北马重要农产区。轻工业以纺织业为主,其他产业主要包括采矿业、建筑业、旅游业等。现任市长科斯塔迪诺夫,曾任斯特鲁米察市议员、北马议会议员,2021年10月当选斯特鲁米察市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