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克里瓦帕兰卡市并向该市捐赠儿童活动设施

2021-12-13 16:50

2021年12月1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克里瓦帕兰卡市,同该市新任市长米托夫斯基友好交流,并向该市捐赠儿童活动设施。

张佐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两国人民携手抗疫、共促经济复苏,尤其在疫苗合作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就是坚持胸怀天下,始终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中方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坚持互利共赢,愿继续加强同北马的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张佐大使强调,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系人类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每个家庭最大的愿望和期盼。希望使馆此次捐赠的设施,能够帮助更多少年儿童增强体质、维护身心健康。克里瓦帕兰卡环境优美,人民友好,市长先生在内的各界都秉持对华友好态度,愿积极发展对华关系。使馆愿推动双方地方层面友好往来,丰富两国双边关系。

米托夫斯基表示,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北马提供的支持。两国在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尤其感谢中方在关键时刻向北马提供疫苗,支持北马抗疫。感谢大使和使馆的热心捐助,这是克里瓦帕兰卡市收到的第一个儿童活动设施,在当地具有标志性意义,极大改善了当地公共设施、丰富了青少年儿童生活。期待同中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发掘合作潜力,开展更多有利于人民幸福的务实合作,为深化两国传统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