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北马国家和大学图书馆圣克里门特日纪念活动

2021-12-07 15:30

2021年12月7日,驻北马其顿使馆同北马国家和大学图书馆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联合举办圣克里门特日纪念活动,张佐大使出席并致辞。图书馆馆长科斯塔迪诺娃、斯特鲁加国际诗歌节执委会主任塔塞夫斯基等出席活动。

张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北马国家和大学图书馆历史悠久,收藏有大量珍贵历史文献,同中国的图书馆开展良好合作,为推动两国文化语言交流,增进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使馆愿同图书馆加强沟通联系,为两国友好作出更多贡献。

张佐大使强调,中北马两国都坚持开放包容,坚守真正多边主义。近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引领人类进步潮流。”中方愿同北马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坚守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不同价值文化交流互鉴,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提供正确理念指引。

张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带领中国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向着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中方愿同北马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相互成就发展愿景,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12月8日是北马纪念先贤克里门特的节日。克里门特生于公元9世纪,致力于传播基里尔文字和文学,被誉为斯拉夫人的启蒙者,尊为马其顿东正教会的首位主教,是北马和奥赫里德市的守护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