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走访北马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动物科学研究院

2021-11-16 23:06

2021年11月1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走访北马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动物科学研究院,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北马动物科学领域科研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中国注重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今年10月在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携手各方共启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进程。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动物科学研究院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畜牧业发展、提高农产品质量等方面开展富有成果的科学研究。中国驻北马使馆愿同动物科学研究院保持沟通,推动双多边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为共建美好地球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院院长娜斯托娃感谢大使到访并表示,动物科学研究院是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最早成立的研究院之一,多年来在农业科学、食品科学、动物营养学等方面开展大量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研究院高度关注中国在动物相关学科方面的研究进展,期待能同中国国内相关研究机构及院校建立联系,探讨开展更多科研合作,共同为推动保护生物多样性作出积极努力。

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动物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2年,下设畜牧业、渔业、动物营养、食品质量安全等研究方向,该院每年出版两期《马其顿动物科学杂志》,介绍相关领域最新科研进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