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开幕式

2021-10-13 21:06

  2021年10月1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北马文化部长斯特福夫斯卡、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斯科普里市议会主席尼亚茨海娃、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主席芭芭拉·莉森、北马布雷卡·米拉迪诺维奇城市图书馆馆长达娜伊洛娃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了论坛。

  张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仍在肆虐,但阻挡不了交流合作步伐,今年2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达成的各项成果正有效落实。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机制,北马牵头举办此次论坛,有利于感兴趣相关各方增进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各国人民共享文明成果。

  张佐大使强调,尽管我们国情文化各异,各国图书馆不尽相同,但都拥有各自特色优势,图书馆是传播知识窗口,书籍是文明交流互鉴桥梁,搭建交流分享平台能让世界各地人们走在一起。期待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各方能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彼此收获更多思路理念,拓展馆藏和服务渠道,更好造福惠及广大民众。

  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于2018年由中国杭州图书馆发起,本次论坛是落实《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具体举措。论坛聚焦“图书馆在充满挑战的时代不可或缺:图书馆设计的新方法”这一主题,来自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59家成员馆,以及应邀参会的浙江图书馆、深圳图书馆、厦门图书馆等10家非联盟馆,共谋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长效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