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约会见北马文化部长、环境与区域规划部长

2021-06-25 18:03

  2021年6月25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文化部长斯特福夫斯卡、环境与区域规划部长努雷迪尼。

  张佐大使表示,中国同北马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下开展了成果丰富的务实合作。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同扎埃夫总理等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共同确定了合作抗疫、绿色创新、数字经济、环境保护、人文交流等合作重点。中方愿同北马方共同落实领导人共识,深化绿色发展、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为中北马关系发展增添新动能,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斯特福夫斯卡表示,北马同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北马文化部愿继续深化同中方有关部门合作,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协调中心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北马同中国的文化交流合作。

  努雷迪尼表示,北马正处于转型发展期,积极推动发展绿色经济、重视环境保护,希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学习中方有益经验,推动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助力北马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