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在线教学设备捐赠仪式

2021-06-10 17:13

  2021年6月9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与北马议长贾菲里赴比托拉市基沙瓦村米希尔科夫小学,共同出席在线教学设备捐赠仪式。议会议员斯托伊切夫斯卡、比托拉市副市长科斯图尔斯基及受赠学校校长、师生及家长出席捐赠仪式。

  张佐大使在致辞时说,贾菲里议长是中国的老朋友,长期关心中北马关系发展。面对新冠疫情扩散蔓延,中北马两国携手抗疫。青少年是未来世界的创造者,是友好关系的传承者,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有机会到中国去走走看看。祝愿同学们将来成长为社会的建设者,为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贾菲里议长表示,中国向北马提供抗疫物资和疫苗,在困难时刻给予北马宝贵支持,我代表北马民众深表感谢。为适应疫情长期化对教育带来的挑战,北马计划推进在线教学。中国使馆此次捐赠的设备满足在线学习需要,避免贫困学生掉队,确保了受教育机会的公平。

  米希尔科夫小学校长格奥尔吉埃夫斯卡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师生将充分发挥该批教学设备的作用,并铭记中国向该村伸出的友谊之手。师生们以及家长纷纷向中方致谢,两名学生代表还用中文表达谢意。

  张大使先期抵达学校并同学校校长以及比托拉市政府官员等相关人员交流,介绍中国脱贫攻坚成果和农村教育发展情况。基沙瓦村位于比托拉市中心以南20公里,临近希腊边境,属该市下辖65个村庄中较为贫困村庄。米希尔科夫小学以语言学家米希尔科夫命名,是马其顿语、阿尔巴尼亚语双语学校,在校学生408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