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中国军队援助北马其顿军队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5-15 22:50

  2021年5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紧急援助北马其顿军队1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斯科普里,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交接仪式。北马其顿国防部长谢凯琳斯卡、卫生部长菲利普切、北马军总参谋长久尔契诺夫斯基中将、驻北马其顿使馆国防武官李鹏飞上校共同出席仪式,查验疫苗及配套注射器,签署交接证书。

  张佐大使在交接仪式上表示,这批援助疫苗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宣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又一具体行动,彰显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的合作成果,是中北马双方团结抗疫的又一重要标志,进一步丰富了两国两军友好合作。面对世纪灾疫,叠加世界变局,人类需要摒弃新冷战思维,坚守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合作。中方愿积极支持北马人民抗疫努力,携手谱写两国两军友好关系新篇章。

  谢凯琳斯卡表示,她与3月到访北马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一致认为,面对全球疫情,只有团结合作,才有可能取得胜利。此次中方军援不仅使北马军全体官兵可以实现疫苗接种,还将极大帮助北马全社会团结抗疫。军援疫苗在北马最需要的时候到达,恰逢其时,向中国军队及所有为此付出巨大努力的中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期待通过团结合作,建立有效免疫屏障,切实提升抗击疫情的努力。

  菲利普切表示,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对于北马这样的小国来说,此次军援数量可观、意义重大,连同北马商业采购的国药和科兴疫苗,将使北马疫情形势从根本上得到改观。中方正在开展大规模接种,对疫苗需求量较大,这进一步证明了中北马国家和人民之间的紧密关系,向中国政府和军队致以真挚谢意。真诚期待同中方密切联系,在未来能继续开展疫苗合作,希望中方继续予以协助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