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中国新冠疫苗迎接仪式上的致辞

2021-04-30 11:22

  

  尊敬的菲利普切部长,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首批20万剂中国国药生产的新冠疫苗顺利抵达北马其顿并正式交付,这不仅竖起了两国团结抗疫新的里程碑,也谱写了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新篇章!

  疫苗合作是防控并战胜疫情的重要举措。中国宣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加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国正在以不同方式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急需的疫苗,今天中国疫苗运抵北马这是中方践行宣示的具体举措,也是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具体行动。

  接种疫苗是控制并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中国正有序展开大规模疫苗接种,接种人数达到2亿多人,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距离建立免疫屏障还有较大差距,中国对疫苗需求量是巨大的。但中方仍克服困难,想方没法向北马等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共同护佑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扩散蔓延,我们反对“疫苗民族主义”,努力消除“免疫鸿沟”。北马的疫苗接种需要各方支持,很高兴中国疫苗能为北马人民做出贡献。中方愿同北马加强抗疫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复苏,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