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中国新冠疫苗迎接仪式

2021-04-30 11:18

  2021年4月30日,首批20万剂中国国药生产的新冠疫苗抵达北马其顿并正式交付,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在首都斯科普里举行的迎接仪式并致辞,北马卫生部长菲利普切共同出席。

  张佐大使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情的重要法宝,疫苗合作是抗击并战胜疫情的重要举措。中国宣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加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克服困难、想方没法向北马等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共同护佑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中国疫苗运抵北马竖起了中北马两国团结抗疫新的里程碑,书写了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新篇章,这是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具体行动。当前新冠疫情仍在扩散蔓延,我们反对“疫苗民族主义”,努力消除“免疫鸿沟”。中方愿同北马加强抗疫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复苏,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菲利普切欢迎张佐大使出席国药疫苗迎接仪式,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向北马伸出援手,给予无私帮助,两国携手抗击疫情,共度难关。此次运抵的中国疫苗是目前北马接收的数量最多的一批新冠疫苗,对顺利推进北马政府疫苗接种实施计划至关重要,将真正开启北马大规模疫苗接种,使我们应对疫情更有信心。国药疫苗的到来是北马与中国友好关系的具体体现,我们对中方在疫苗采购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北马愿与中国进一步加强抗疫和疫苗合作,早日携手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