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张佐大使会见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

2021-02-10 13:10

  2021年2月10日上午,张佐大使在官邸会见了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北马方院长斯托伊尔科夫和中方院长廖伟。

  两位院长向张佐大使介绍了孔子学院在疫情条件下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运行情况。张大使赞赏孔子学院线上教学、本土教师项目等应对疫情的灵活举措,充分肯定孔子学院长期以来在中北马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希望更好促进中北马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加深友谊。

  张佐大使介绍了2月9日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中国与包括北马在内的中东欧国家都主张加强团结抗疫,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明确了在经贸投资、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前景。

  在中国农历牛年春节临近之际,张大使通过两位院长向孔子学院师生、向北马其顿民众祝贺新春,并向中北马两国的共同发展、经济繁荣以及文化交流与合作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