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与当地媒体友好交流

2021-02-02 21:48

  2021年2月2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前经济部长、“广电21”(RTV21)广播电视台台长萨拉齐尼,就中北马媒体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制造意识形态新冷战,秉持命运与共理念同世界各国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媒体在推动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愿积极推动中北马双方媒体合作,传递两国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真挚友谊,讲好中国同中东欧国家携手抗疫、互利共赢的生动故事。

  萨拉齐尼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果令人瞩目,将给世界和东南欧国家带来发展机遇。中方坚持多边主义、愿维护大国关系稳定,有利于世界和平发展。电视台愿与中方加强交流,拍摄制作更多中北马互利合作的故事,让包括阿尔巴尼亚族在内的北马民众更多了解中国及中北马友好关系,助力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开展友好合作。

  北马RTV21电视台成立于2015年,系当地知名商业广播电视台之一。该台传播信号通过通讯卫星覆盖欧洲和北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