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总统彭达罗夫斯基

2021-01-22 14:48

  2021年1月22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总统彭达罗夫斯基。总统外事顾问斯帕索夫、外事顾问卡拉扬诺夫等参加。

  张佐大使向彭达罗夫斯基总统转达了习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北马两国携手抗疫,经贸合作逆势增长,中国已成为北马第四大贸易伙伴。中国—中东欧合作始终透明开放,是中欧合作的组成部分,有助于促进中东欧各国发展和欧洲一体化进程。中方愿同北马加强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为中北马关系和17+1合作不断注入新动能。

  彭达罗夫斯基首先感谢习近平主席的新年问候,请张大使转达对习主席的良好祝愿,并表示,北马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参与17+1合作。中国成功战胜疫情,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令人鼓舞、世界瞩目。愿以17+1合作为平台,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协调沟通,增进各方共识,团结抗击疫情,深化双多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以及17+1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开始之前,张大使向彭达罗夫斯基总统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