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总理扎埃夫

2020-12-30 22:48

  2020年12月30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总理扎埃夫,双方互致问候,并祝中北马两国人民新年愉快。

  张佐大使表示,今年中北马两国携手应对疫情挑战,经贸合作逆势增长,北马对华出口持续扩大。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中北马及中国与中东欧带来新的合作机遇。中北马要坚持互尊互信,保持战略沟通,坚守多边主义,深化后疫情时代务实合作。

  扎埃夫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抗击疫情和复苏经济取得的突出成就。中国是北马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中国对未来作了很好的发展预期,国际机构对中国发展前景看好,这将给北马带来难得机遇。北马愿在“17+1合作”框架下,谋划新的项目,推动新的合作,有效防控疫情,促进经济复苏,继续推动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持续发展。

  扎埃夫最后说,2021年即将来临,我要向友好的中国和中国人民致以新年问候,祝中国更加繁荣昌盛,祝中国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会见开始之前,张大使向扎埃夫总理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