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关于调整当前外国公民办理带有“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办法的通知

2020-11-07 02:53

  一、自2020年11月7日开始,外国公民在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时,可通过访问浏览器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 或使用手机扫描下列二维码(见下图1)进入指定页面(见下图2),使用邮箱进行账号注册、登录后按要求进行信息填报并提交,以获取带有“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图1

图2

  二、为进一步确保乘客根据“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规定在登机地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自2020年11月7日开始,外国公民在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时,除必须提供有效护照资料页、检测阴性证明(英文)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外,须一并提供自北马其顿出发的赴华航班机票订单,并将上述资料发送至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指定的电子邮箱consulate_mkd@mfa.gov.cn以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否则将不予办理。

  如乘客不在北马其顿登机,则必须根据规定在登机地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并根据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要求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