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关于北马其顿赴华乘客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

2020-08-04 22:00

  一、总体要求

  自2020年8月11日起,自北马其顿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5天内在符合条件的检测机构(名单见附件1)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并随身携带,否则可能无法登机或可能在航班中转地登机受阻。

  二、申领及办理办法

  (一)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式样见附件2)。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二)外国公民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24小时内,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见附件3)的扫描件,发送至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电子邮箱consulate_mkd@mfa.gov.cn 。使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