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与北马方签署卫生院改造合作协议

2020-07-30 19:46

  2020年7月30日,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与北马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博什尼亚科夫斯基、斯科普里卫生中心主任伊斯亚诺夫斯基签署合作协议,支持首都斯科普里的舒托奥里扎雷区卫生院改造项目。总统外交政策顾问斯帕索夫及罗姆族事务顾问泰尔等在座。

  博什尼亚科夫斯基表示,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北马其顿医疗卫生等领域提供的真诚帮助,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地方、企业等纷纷向北马致以慰问,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北马政府和人民深受感动,体现了双方的深厚友谊。舒托奥里扎雷区是北马最大的罗姆人自治区,区卫生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改造后将更好服务当地民众,再次感谢中方支持。

  张佐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引领下,中北马两国携手抗疫,密切合作,深化了双边关系和传统友谊。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2%,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动力。秉持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方愿同北马就团结抗疫和复苏经济开展合作。中国大使馆愿与总统府密切沟通,增进两国友好关系和扩大互利合作,为更好改善两国民生福祉作出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