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工商界人士

2020-06-30 12:10

  2020年6月30日,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使馆会见提克维什集团(Tikveš)董事长亚奈夫斯基一行。

  亚奈夫斯基介绍了提克维什集团与中国合作伙伴开展务实合作的情况,表示中国共产党和政府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抗疫斗争,在疫情防控、治疗和疫苗研发等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国政府正按计划实现小康社会的建设目标,并通过全面开放和深化合作为自身和全球经济的稳定和发展做出贡献。提克维什集团愿借 “17+1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对华合作,探索在新能源、电子商务以及农特产品加工等领域开展合作。

  张佐大使表示,提克维什集团是北马企业的优秀代表,为推动中北马两国经贸合作及友好往来做出了积极努力。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习近平主席带领下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保障人民健康福祉,不断巩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前景。中北马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特别是团结抗击疫情,深化了双方传统友谊,为经贸合作打下重要基础。中国驻北马大使馆支持双方工商界深化经贸联系,推动优势产能合作,努力挖掘能源电力、数字经济、农特产品加工等领域合作潜力,吸引更多中国企业赴北马投资兴业,培育“后疫情时代”两国工商界参与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

  提克维什集团始建于1885年,是前南斯拉夫最大葡萄酒厂,近年来拓展投资领域,成为跨国投资集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