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向北马主流媒体分发紧急防疫物资

2020-04-09 12:00

  2020年4月9日,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向北马国家通讯社、国家广播电视台和《晚报》三大主流媒体捐赠一批防疫物资,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主持捐赠仪式,并向媒体分发紧急抗疫物资。北马其顿国家通讯社主编茨威特科夫斯卡、国家广播电视台纪录片制片人拉塔伊科斯基及《晚报》总经理博格达诺夫斯基分别代表所在媒体接受捐赠。

  张佐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北马其顿面临严峻挑战,中方对此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中方愿同北马同舟共济、团结协作,共同战胜疫情。中国大使馆将继续加强协调沟通,同北马方携手与病毒作战。

  张大使感谢北马媒体长期以来,注重宣传中北马友好交流,对两国互利合作进行客观报道,期待媒体朋友们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共同推动中北马友好关系更好发展。张大使强调,病毒无国界,更不分种族。因而,我们反对借病毒搞污名化,反对用疫情搞种族歧视。制造政治病毒甩锅,更不可能赶走病毒。各国只有携手合作,构筑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才能彻底战胜疫情。

  北马媒体表示,“患难真朋友,胜似亲兄弟”,感谢使馆和中国人民的帮助,并表示将坚持媒体客观公正报道的职业操守,继续与不良倾向做坚决斗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