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向北马内务部捐赠紧急抗疫物资

2020-04-01 01:05

  2020年3月31日,应北马内务部长舒莱夫视频连线紧急援助请求,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北马内务部举行捐赠紧急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内务部长舒莱夫因临时有疫情任务处置,委托内务部部长办主任米特科夫斯基、部长顾问伊斯梅利、格奥尔吉埃夫、托帕洛夫斯基等官员出席。北马国家通讯社、《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张大使表示,北马其顿此前向中国抗疫提供了宝贵支持,内务部坚决反对借新冠疫情搞种族歧视和排外主义,积极维护在北马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我谨代表中方向北马方和内务部表示衷心感谢和真诚慰问。当前,全球抗疫斗争进入关键阶段,北马面临严峻挑战,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遭受威胁,中方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和人民愿与友好的北马其顿人民同心携手、共克时艰,中国大使馆将同内务部保持密切沟通协作。今天使馆为内务部紧急采购一批抗疫物资,协助内务部一线人员共同抗击疫情。

  内务部长舒莱夫专门在脸书上发文,感谢中国大使馆向北马内务部捐赠亟需的抗疫物资。他表示,当前北马正在努力抗击疫情,中国大使馆向内务部一线警员紧急捐赠医疗物资,将为内务部警员与医疗人员一道做好抗疫工作提供有力帮助。这一友好捐赠见证了北马与中国数十年来的良好关系,也彰显了各国团结一致、彼此支持的重要性,特别在我们面对全球性流行病威胁时尤为如此。我以我个人名义并代表内务部,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朋友们,我们有信心与中国朋友一道共同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