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与北马内务部长舒莱夫视频连线

2020-03-20 22:43

  2020年3月20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约与北马内务部长舒莱夫进行视频连线。双方就合作应对疫情、加强两国警务部门执法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舒莱夫部长表示,首先对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取得重大胜利表示热烈祝贺,北马方对中国采取全面有力措施防控疫情深感钦佩,对中国与北马在内的中东欧国家举行视频会议分享防疫经验表示诚挚感谢。当前,北马疫情日益严重,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北马方愿学习中方疫情防控经验,加强双方沟通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并保障在北马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北马内务部希望与中国公安部加强协调,开展执法合作。

  张佐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中国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趋于正常。北马防疫面临挑战,中方愿与北马加强团结合作,分享经验信息,并提供力所能及帮助,也希望内务部在紧急状态期间一如既往地保护在北马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华侨华人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中国公安部与北马内务部有长期良好合作基础,使馆愿积极推动两国警务部门开展合作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