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回信感谢波黑支持中国抗疫

2020-02-24 22:26

  2020年2月24日,驻北马其顿张佐大使复信波黑驻北马大使亚齐莫维奇,感谢波黑对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决支持,呼吁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近日,波黑驻北马大使亚齐莫维奇致信张佐大使,转达了波黑主席团(集体元首)塞尔维亚族成员米洛拉德·多迪克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及波黑方对中方抗疫斗争的坚决支持。亚齐莫维奇大使在来信中介绍,米洛拉德·多迪克日前访问北马期间曾与他就中国疫情进行了讨论,他们都认为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举措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并迎来更好发展。亚齐莫维奇大使表示,真正的国际合作在此刻能帮助克服疫情挑战,波黑方愿向中方提供支持帮助。

  张佐大使在复信中说,感谢波黑主席团(集体元首)塞尔维亚族成员米洛拉德·多迪克阁下和亚齐莫维奇大使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疫斗争的支持,并谨向友好的波黑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张佐大使指出,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作斗争,创造了全力救治患者的中国速度,为全球疫情防控树立了标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疫情的影响是有限和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将努力实现今年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张佐大使强调,经过此次疫情考验,各国都会意识到,我们共同身处地球村,命运紧密相连,应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同包括波黑、北马在内的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促进世界人民健康福祉。中波以及中北马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将会不断加深,各领域友好合作会更活跃,必将推动17+1合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