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科学艺术院院长科察雷夫

2020-02-18 22:17

  2020年2月18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北马科学艺术院会见院长柳普乔·科察雷夫,就加强中北马双方科技与智库交流合作进行友好交谈。

  张佐大使表示科学艺术院是北马科学和艺术的最高学术研究机构,是北马的首要智库。当前,中方正深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中东欧国家开展“17+1合作”,高度重视智库在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大使馆愿加强同智库的交流合作,支持北马科学艺术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北马科技创新等友好合作提供助力,为中北马进一步开展“17+1合作”提供智力支持。

  科察雷夫院长介绍了科学艺术院的发展现状及与中方科研机构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并表示,北马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关系,两国在科技领域有长期良好合作,科学艺术院与中国科学院和社会科学院均签有合作协议,双方保持着密切交流合作。科学艺术院重视与中方进行科技合作,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智库对话交流,进一步扩大深化与中国学术机构的合作,为推进两国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张佐大使向科察雷夫院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一卷和第二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