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总统彭达罗夫斯基

2020-02-10 23:45

  2020年2月10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北马其顿总统府会见彭达罗夫斯基总统。使馆商务参赞乔首武及总统外交顾问斯帕索夫、经济事务顾问斯帕塞芙斯卡等参加。

  张佐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和部署下,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同时,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的精神,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包括北马在内各国通力合作防控疫情。中方将与北马方继续密切沟通,共同应对疫情挑战。张大使介绍了“17+1”领导人峰会的筹备情况,并表示中方愿通过此次峰会,同包括北马在内的中东欧国家打造合作共赢升级版,开辟互利互惠新愿景,促进中欧关系新发展。

  彭达罗夫斯基总统首先代表北马方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赞赏中方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控疫情,不仅维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包括北马在内的世界各国防范疫情做出重要贡献。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北马方将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在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与中方一道做好“17+1”领导人峰会的筹备工作,并利用此次峰会契机,推动与中国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张大使感谢彭达罗夫斯基总统对中方抗疫斗争的理解支持,感谢总统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