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内务部长舒莱夫

2020-02-04 18:45

  2020年2月4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北马内务部会见纳奈·舒莱夫部长。双方就加强安全执法合作、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与沟通。

  舒莱夫部长表示,北马其顿与中国有着传统友好关系。北马内务部与中国公安部有着长期良好合作。希望今后双方在人员培训、打击宗教极端主义、打击有组织犯罪和腐败、反恐等领域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同时,内务部将多措并举保障4月议会选举顺利举行。

  张大使表示,中北马友谊源远流长,愿携手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中方坚决打击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成效明显,愿与北马方在打击“三股势力”和去宗教极端化斗争领域加强合作。相信北马政府和民众有智慧和能力确保选举成功举行。

  张大使还介绍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和部署下,中国正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精准推进,感谢北马政府和民众对中方抗击疫情的理解支持,表示中方愿本着公开、透明、科学、协作的精神,与包括北马在内各国通力合作防控疫情,并继续保障北马在华公民的安全和健康,向他们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张大使强调,中方很多防控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称赞中国为“设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标杆”,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和贸易禁令。中方支持北马采取合理防控措施,也希望北马方继续支持中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决反对极端歧视性言论和做法。

  舒莱夫部长表示,中方防控疫情的举措坚决果断有力,使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付出了很大代价。在应对疫情的国际合作中,中方亦展现出高度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北马方感谢中方向北马在华公民提供的帮助,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中方防控努力,共同维护地区和国际卫生安全。内务部对极端歧视性言论零容忍,任何发出此类言论的人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张佐大使向舒莱夫部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英文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