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首都斯科普里加集巴巴区区长

2019-12-06 21:50

  2019年12月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首都斯科普里市加集巴巴区区长鲍里斯·格奥尔吉埃夫斯基,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温莉艳及企业代表参加。

  格奥尔吉埃夫斯基区长介绍,该区地处泛欧8号走廊和10号走廊的交汇点,具有良好区位优势。同时,该区为入驻工业园区的企业提供全套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以及土地、税收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欢迎中国企业来区投资餐饮、娱乐、旅游等服务产业。建议举办两国企业商务论坛等活动,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两国投资合作领域,同时,希望与中国在文化领域加强交流。

  张大使表示,两国投资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企业赴北马投资空间广阔。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往来、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中医药等领域合作。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龙头,鼓励中国企业积极赴北马投资兴业,支持拓展地方政府、商协会等多层面多渠道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经贸投资取得新成果。

  会前,张大使向格奥尔吉埃夫斯基区长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二卷。

  温莉艳副主席及企业代表围绕旅游餐饮、休闲农业、中医药、矿业化工等领域与北马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未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