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央歌剧院在北马其顿举行“中外经典音乐会”演出

2019-12-02 18:06

  2019年12月1日,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在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的爱乐音乐厅成功举办“中外经典音乐会”。张佐大使夫妇及使馆人员,“17+1”文化合作协调中心主任达莫夫斯卡,俄罗斯、德国等驻北马使节、北马各界友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及当地民众等500余人出席。

  音乐会在中北马两国国歌的合唱中开启,从《在灿烂的阳光下》等多声部合唱到《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等美声独唱,从《铁砧合唱》、《蓝色狂想曲》等名曲到《比托拉—我的家乡》等北马民歌再到《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台上台下齐声大合唱,小提琴家、中央歌剧院院长刘云志还亲自为观众演奏了《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等名曲,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歌唱家、钢琴家、青年艺术家等竞相登场,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前,张佐大使看望了刘云志院长等参演艺术家。演出结束后,使馆为来观看演出的来宾举办了招待会。张佐大使向参演艺术家们祝贺演出圆满成功,表示整场晚会精彩绝伦、高端大气,体现了国家级团队的一流水准,中央歌剧院和参演艺术家们是提升国家软实力的建设者、中北马文化交流交融的贡献者,也是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参与者。来宾们一致赞叹中央歌剧院高水平的演出,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在北马欣赏到来自友好中国如此高水平的演出,这将成为两国人文交往中的佳话,将有力助推中北马两国在“17+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人文交往。

  此次演出得到北马文化部及“17+1”文化合作协调中心的大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