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交通与通讯部长

2019-11-14 23:30

  2019年11月14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其顿交通与通讯部部长戈兰·苏加雷斯基。使馆商务参赞乔首武、部长办公室主任米特科·特拉伊库莱斯基等参加。

  苏加雷斯基部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北马的支持。他表示,中方企业承建的MS高速公路已顺利完工,KO高速公路正在快速推进,KK快速路也在有序施工中。八号铁路走廊是北马国家重点项目。其中,通往保加利亚的东部走廊分三段建设。第一段库马诺沃至贝尔亚科夫齐段正在建设中;第二段贝尔亚科夫齐至克里瓦帕兰卡段计划于明年开工;第三段克里瓦帕兰卡到保加利亚边境段正在招标。通往阿尔巴尼亚的西部走廊仍处于融资阶段,预计造价5亿欧元。北马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投资北马铁路、能源等领域建设,愿在“17+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两国基础设施合作。

  张大使表示,中方愿与北马方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当前,中北马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MS已顺利完工并通车,KO高速公路正在高质量推进中。基础设施建设是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石,对国民经济发展发挥基础性作用。中方愿与北马方一道,在“17+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开拓铁路、航空、公路、能源、信息网络等领域建设,中方鼓励和支持中资企业积极参与北马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两国基础设施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提升中东欧地区互联互通水平。

  会见结束后,张大使向苏加雷斯基部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二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