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农林水利部长

2019-11-06 23:36

  2019年11月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农林水利部部长特拉扬•迪姆科夫斯基。使馆商务参赞乔首武、北马农林水利部国秘奈弗鲁斯·塞利库等参加。

  迪姆科夫斯基部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北马农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北马方高度重视“17+1”框架下的农业合作,中国消费市场巨大,且中国在数字农业、小型家庭农场、智慧农业培育等方面具有成熟经验和做法,希望同中国加强农业合作,扩大两国农产品贸易规模,不断提升农产品贸易、农业投资和科技、旅游观光等农业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

  张大使表示,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重要基础产业,加强农业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北马拥有自然条件优势和优良农产品,两国农业合作空间巨大,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在“17+1合作”框架下,建立政府间交流合作机制,扎实推进两国在烟草、葡萄酒、水稻等农产品领域合作,积极开拓中草药、食用菌等新合作领域,探索农产品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贸易方式,带动两国农业优势产能合作,促进双边农产品贸易和双方人员互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