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张佐大使主持召开2019年度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9-11-01 02:48

  2019年10月31日,张佐大使主持驻北马其顿使馆2019年度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北马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等30余人参加。使馆政务参赞毛清文出席,办公室主任高少波介绍了2019年在北马发生的领保案件情况和特点。

  张佐大使在讲话中感谢在北马华侨华人、中资机构长期以来对领保工作的参与、支持,介绍了我驻外机构近一年来所采取的便民、惠民、安民、利民和护民措施。张佐大使表示,使馆将继续秉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原则,加强预防性领保,及时发布领事提醒,为在北马人员提供好领事保护服务。使馆还将积极发挥在北马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打造中国公民平安体系,更好地维护在北马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张佐大使希望各位同胞: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底线思维;二是要强化法律意识,遵守北马其顿当地法律法规,认识到“合法权益受保护,违法行为不袒护”;三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交通规则和公共行为准则;四是要强化文明意识,在对外交往中做到尊重、宽容和友善,成为宣传中国的形象大使。

  使馆工作人员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解答了关于北马当地法律政策和领事证件等方面的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