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经济部长

2019-10-21 22:34

  2019年10月21日,新任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其顿经济部长克雷什尼克•贝克特希。使馆商务参赞乔首武、北马经济部国务参事兹拉特库等参加。

  贝克特希部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北马的支持。他表示,两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中国企业为北马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两国经贸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未来希望在文化遗产、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等领域加强合作,并期待有机会率团赴中国参加经贸论坛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国经贸交流合作。

  张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北马经贸关系。两国均处在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方愿积极对接两国发展战略,秉承互利共赢开放理念,在“17+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基础设施、能源电力、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方鼓励中国企业积极来北马投资兴业,支持两国中小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见结束后,张大使向贝克特希部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二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