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使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座谈会

2019-10-04 18:25

  2019年10月4日,驻北马其顿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座谈会,并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录像。张佐大使出席。在北马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孔子学院教师等60余人参会。

  张佐大使在座谈中分享了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观看庆祝大会的体会,指出,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和观看庆祝大会,我们看到了日新月异、振奋人心的中国奇迹,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中国道路,自强不息、独立自主的中国精神,以及坚决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国方向。张佐大使强调,广大海外同胞是建设伟大祖国的重要力量,新中国的点滴进步、辉煌成就离不开华侨华人的奋斗打拼。张佐大使感谢广大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为中北马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所做积极贡献,鼓励大家继续发挥好两国关系建设者、促进者的重要作用。使馆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贯彻“外交为民”理念,为广大在北马同胞提供服务和协助,让大家感受到五星红旗的力量和温暖,感受到强大祖国的尊严和荣耀。

  与会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生活体会及在北马所见所闻,畅谈祖国的发展变化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大家纷纷表示,7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国家实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身为炎黄子孙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大家认为,中华民族踏上了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海外中华儿女将继续干事创业,认真工作,努力奋斗,做好中北马之间的桥梁纽带,为祖国发展、促进中北马两国友好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