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联合举办中秋晚会

2019-09-12 23:45

  2019年9月12日晚,中国驻北马其顿使馆与斯科普里大学孔子学院、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协调中心联合举办中秋晚会,张佐大使出席并致辞。斯科普里大学校长扬库洛夫斯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廖伟及北马方院长斯多伊科夫,北马文化界和教育界人士,孔院师生,华人华侨约230人出席。

  张佐大使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到北马履新的喜悦之情,并向各位佳宾致以中国传统中秋佳节的诚挚问候。张大使回顾了今年中北马双方在基础设施合作及中国政府援建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指出,近年来,中北马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经贸投资领域不断拓展,教育文化合作日益密切,孔子学院得到快速发展,中文热在北马持续升温。张大使强调,华侨华人及北马知华友人们为中北马友好架起了民心相通的桥梁,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使馆将继续与北马方,特别是斯科普里大学和“17+1”文化合作协调中心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促进中国与北马文化交流走向深入。

  扬库洛夫斯基校长在致辞中欢迎张佐大使出使北马,并表示,斯科普里大学与中国使馆、“17+1”文化合作协调中心联合举办中秋节活动,体现了北马与中国的友谊以及对彼此文化传统的尊重。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作为汉语学习中心和北马与中国的合作交流平台不断发展壮大,与多个国际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斯科普里大学和孔子学院将继续积极推动深化北马与中国的文化和学术交流。

  孔子学院中北马双方院长向来宾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

  晚会上,孔子学院师生联袂表演了中国童谣快板、舞蹈和小合唱,并进行了茶艺、书法、国画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来宾们还品尝了月饼等中国美食。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