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使馆举办“我眼中的中国”图片展

2019-07-04 00:14

  2019年7月2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驻北马其顿使馆与北马首都斯科普里市政府和马中友协联合举办的“我眼中的中国”图片展在国家图书馆隆重开幕,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北马其顿议长贾菲里、文化部长伊斯梅利、斯科普里市长代表市议会主席亚奈娃、马中友协主席马林科夫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代表16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殷大使首先致辞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导下,在政治、经济、社会、人文等各领域发展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同时对外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得到了包括北马在内的友好国家的支持。近年来,中北马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我相信,此次图片展不仅可以从一个侧面展现两国人文交流的成果,还将使更多北马民众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助推中北马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伊斯梅利文化部长等北马方嘉宾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并表示,北马与中国自1993年建交以来,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取得成果,人文和地方交流更是越来越活跃。北马民众热爱中国文化,去年在北马设立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协调中心对促进有关国家间开展文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隆重举行的图片展见证了双方深厚的传统友谊和密切的人文交往。北马各级政府和各个部门将与中国使馆共同努力,为两国间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

  此次展览展出的图片主要由曾到中国学习、工作或访问的马其顿朋友拍摄,图片内容涵盖了中国旖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化历史遗产、多彩的百姓生活以及世人瞩目的现代化建设成就。斯科普里是图片展的首站,之后使馆还将在比托拉、奥赫里德等其他城市进行巡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