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咖啡早餐会活动

2018-12-07 00:35

  2018年12月6日,驻马其顿使馆以“中国风貌”为主题,联合马其顿欢迎中心在马首都斯科普里假日饭店举行了咖啡早餐会活动。当地各界友人和各国驻马使馆代表、孔子学院师生及使馆外交官等120余人应邀出席。

  殷立贤大使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的地理面貌、历史变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国奉行的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通过一组数字将今日中国与建国初期做对比,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发生的巨大进步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殷大使表示,今天的中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改善民生,致力于与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

  使馆青年外交官周力以演示文稿的形式生动介绍了中国的经济状况、人口分布及社会生活概况,并重点介绍了首都北京的历史和现状,发展成就和文化遗产以及其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科技创新和国际交往中心发挥的重要作用。

  来宾们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中国自然和人文图片展览,观看了介绍中国各省份发展成就与文化的纪录片,以及来自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在现场进行的茶艺和盘方制作展示,最后品尝了中国美食。

  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与使馆外交官进行了友好交谈,来宾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大大增加了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和向往,希望以后亲自去中国参观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