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殷立贤大使在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上的致辞

2018-10-08 03:25

  尊敬的扬库洛夫斯基校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我很高兴与各位来宾朋友们共庆斯科普里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我谨代表中国驻马其顿使馆热烈祝贺孔子学院生日快乐!

  5年来,在斯科普里大学校长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孔子学院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以中马双方办学为方法,通过中马方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在成长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马其顿各年龄层人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发展的一个平台,中马人文交流的一个窗口,中马在教育文化领域合作的一个名牌。

  截至目前,在校学习者已逾1000人次。不少学生在孔子学院组织的汉语桥比赛中展现了出色的汉语学习和应用能力,并在中马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是学院成功办学的最好证明。令人高兴的是,作为汉语能力测试的权威标准—汉语水平考试(HSK)今年在斯科普里大学孔子学院设立了考点,为马其顿汉语学习者资格考试提供了便利,这也必将激励更多中国文化爱好者学习汉语的热情。除语言教学外,孔子学院还开展了太极拳、中国歌曲和书法等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促进了中马之间的相互了解。

  今年恰逢中马建交二十五周年。我们满意地看到,双方各领域友好交往势头强劲。我们衷心祝愿斯科普里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借风扬帆,越办越好,为促进中马人文交流和友好合作,为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