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出席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5周年庆祝活动

2018-10-07 20:58

  2018年10月5日,驻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出席马首都斯科普里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校长扬库洛夫斯基、副校长安吉洛娃、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廖伟和马方院长斯多伊科夫、孔子学院师生、马中友协及使馆经商参赞乔首武等约200余人参加。

    殷立贤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孔院迎来5周岁生日,高度评价孔院成立以来在中文教学、宣传中国文化、促进中马相互了解和友谊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衷心感谢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孔院教师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鼓励孔院全体职工以中马建交二十五周年为契机,努力把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为推动中马人文交流和友好合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扬库洛夫斯基校长表示,斯科普里大学孔院建立5年来,本着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为马各行各业、各年龄段人群提供了高水平中文语言教学,为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做出重要贡献。5年来,已有逾千人在孔院学习。未来,孔院将扩大办学规模,使马更多民众领略中国语言、文化之美,为加强马中友谊作出更大努力。

  殷大使与扬库洛夫斯基校长还向为孔院发展做出贡献的马方集体和个人颁奖,参观孔院成立5周年成果展并与新一届毕业学员合影留念。

  最后,马其顿学员还用中文演唱“茉莉花”和“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并表演了马民族舞蹈等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