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暨中马建交25周年招待会

2018-09-21 21:40

  2018年9月20日,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在斯科普里亚历山大宫酒店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中马建交25周年招待会。马其顿议长贾菲里、副总理安久舍夫、政府相关部长、议员及各界人士,外国驻马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400余人出席。

  招待会开始,马其顿军乐团奏响中马两国国歌。殷立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经济总量迈上12.3万亿美元台阶,7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在此基础上,党的十九大规划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蓝图。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与各国一道共商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殷立贤大使强调说,今年是中马两国建交25周年,值此之际向长期以来支持中马关系发展并为之做出贡献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2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人民结下深厚的友谊,双方在各领域及“16+1合作”框架下的合作卓有成效,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以建交25周年为新起点,与马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宾朋济济一堂,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中马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共贺新中国成立69周年华诞及中马两国建交25周年,同祝中马两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马其顿军乐团演奏了“步步高”、“南泥湾”等及“约万·约万卡”、“战斗已经开始”等中马两国著名歌曲。招待会现场滚动播放《美丽中国》、《大国外交》等宣传片。摆放的《十九大报告摘编》、《丝绸之路的故事》、《中国当代文化》等宣传材料被来宾索要一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