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新任驻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向马其顿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2016-11-08 20:11

  2016年11月8日,新任驻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在马其顿外交部向马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尼科拉·波波斯基递交国书副本,驻马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马外交部非欧洲国家总司司长科莱夫等参加。

  波波斯基外长热烈欢迎殷立贤大使到马其顿履新,忆及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16+1”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与王毅外长的友好交谈。他表示,马其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中方一起,不断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并推动“16+1”合作的深入发展。马外交部和他本人将为殷大使履职提供全方位协助。

  殷立贤大使首先感谢波波斯基外长在她抵马第二天即接受其递交国书副本,并向他转达了王毅外长的亲切问候。她表示,近年来中马各层次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在“16+1”框架内合作取得喜人成果。她希望在其任内能够与外长和马外交部同仁一起为中马友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而努力工作。

  11月7日,殷立贤大使抵达马其顿共和国首都斯科普里履新。抵达时,马其顿外交部礼宾司官员和驻马其顿大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经商参赞于绪欣等主要外交官到机场迎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