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国家图书馆与马其顿国家图书馆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6-06-25 20:13

  

        6月24日,中国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和马其顿国家暨斯科普里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图书馆馆长扎罗夫在斯科普里就双方开展交流与合作举行了会谈,并签署了一项合作谅解备忘录。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马其顿外交部代表等应邀出席了签字仪式。

  陈力副馆长表示,中国和马其顿是世界文明史上重要的国家,国家图书馆肩负着保护文化遗产的神圣使命。他相信今天两馆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有力促进两馆今后加强交流合作。他欢迎马扎罗夫馆长在适当时候访问中国国家图书馆。

  扎罗夫馆长欢迎陈力副馆长率团访问马其顿国家图书馆。他介绍,马其顿国家图书馆始建于1944年,藏有数量可观的关于斯拉夫文化、奥斯曼帝国时期伊斯兰文化的珍贵古本。目前,该馆主要与巴尔干国家图书馆开展合作,并相信与中国国家图书馆的合作具有很大潜力。他还特别感谢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为双方开展交流与合作提供的积极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