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马其顿-中国友好合作协会代表团即将访华

2016-06-06 00:23
     6月5日,温振顺大使会见马其顿-中国友好合作协会代表团全体成员,为他们即将访华送行。该团应全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于6月7日至14日北京、常州和上海。团员包括:协会荣誉主席、斯科普里城市博物馆前馆长科罗巴,协会秘书长、斯科普里大学语言系教授马丁诺夫斯基,协会主席团成员、马其顿国家科学与艺术学院行政部主任丁科夫斯基、马其顿家喻户晓的歌唱家苏兰,阿尔巴尼亚族画家阿麦提。
 
 
      温大使欢迎马林科夫主席率团访华,感谢马中友协近年来结合中国国庆、春节举办的各类友好文化交流活动,为加深马其顿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说,此次是马中友协时隔12年后再次组团访华,团员中不仅包括友协的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还有歌唱家、画家、诗人等文艺界代表,相信将积极促进双方民间友好和艺术文化交流,成为协会发展历史中一个新的重要事件。温大使祝愿代表团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马林科夫主席感谢温大使和中国大使馆为促成此次访问提供的有力协助。他说,代表团全体成员都非常期待此次访华,愿与中国全国友协等机构探讨如何加深双边民间交往,与中国的艺术家在相关领域进行艺术交流并探讨合作可能性。他们回国后还将举办报告会,向协会成员和马其顿媒体介绍此次访问的观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