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古韵北京·魅力西城”图片展在斯科普里市中心区开幕

2016-04-28 01:09

  

       4月26日,为庆祝北京市西城区与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中心区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两区在马其顿“斯坦尼察”国家画廊共同举办“古韵北京·魅力西城”图片展。马其顿-中国友好合作协会主席马林科夫主持了图片展开幕式,北京市西城区区长王少峰致开幕辞,斯科普里市中心区区长泽尔诺夫斯基、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马其顿外交部主管中国事务副司长卡希尔以及马其顿各界友好人士、驻马中企等机构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图片展。

 

 

  王少峰区长在致辞中表示,他非常高兴地于今天与泽尔诺夫斯基区长共同签署了关于两区建立友好关系的协议。今天对斯科普里中心区短暂的访问已令他对马其顿产生了感情,特别是下午参观中心区“科切·拉辛”幼儿园,幼儿园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硬件设施、孩子们纯真的笑容令他深深感受到泽尔诺夫斯基区长对教育的重视。国之交在民相亲,希望通过本次图片展能够帮助斯科普里中心区人民对北京市西城区建立一个初步了解,并欢迎中心区尽快回访西城区,期待双方未来在教育文化等领域尽快开展务实互利合作。

 

 

   王少峰区长随后陪同泽尔诺夫斯基区长观看了展览图片,并介绍了北京西城区传统文化、经济发展、城区建设、对外交往等情况。泽尔诺夫斯基区长和观展嘉宾都对北京市西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希能够尽早回访西城区,借鉴发展的成功经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