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北京市西城区区长王少峰访问斯科普里市中心区

2016-04-27 21:12

  

        4月26日至27日,北京市西城区区长王少峰应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中心区区长安德烈·泽尔诺夫斯基邀请,率团对该区进行友好访问。26日下午,王少峰区长与泽尔诺夫斯基区长在斯科普里中心区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和马其顿斯科普里市中心区发展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并就两区未来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泽尔诺夫斯基区长热情欢迎王少峰区长一行到访。他说,斯科普里中心区对于能够与北京市西城区建立合作关系感到非常荣幸。尽管中心区在居民人口、经济总量上与北京市西城区无法比拟,但是两区都位于两国首都的中心位置,是国家政府、金融银行、教育文化等机构所在地,在城区规划和发展中具有很大相似性。他感谢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对两区区建立关系给予的积极协助。他坚信两区人民和政府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一定能够很快取得实际成果。

  王少峰区长表示,尽管是首次来到马其顿访问斯科普里市,马其顿美丽的风光、悠久的历史、热情的人民已给他留下了深刻和美好印象。他赞同泽尔诺夫斯基市长的观点,认为两区在城区功能、管理规划上有许多相同之处,并且可以在教育文化领域优先开展交流合作,加强双方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王区长还在泽尔诺夫斯基区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区新落成的“戈切·拉辛”幼儿园。在宽敞明亮的活动大厅里,身着中马两国的民族服装的孩子们载歌载舞,欢迎中国客人的到访。此后,王少峰区长前往斯科普里市政府拜会斯特亚诺夫斯基市长,双方就发展双边关系进行了友好交谈。

  

 

        温振顺大使应邀出席了上述活动。当天中午,温大使在使馆内会见王少峰区长一行,向代表团介绍了中马关系最新发展情况,并表示了大使馆支持西城区与马方开展友好合作的积极态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