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北京9当代舞团为斯科普里舞蹈节拉上帷幕

2016-04-24 17:30
    
         4月23日,北京9当代舞团在马其顿国家剧院为第16届斯科普里舞蹈节闭幕式演出当代舞《穿越溪谷》(Trans la Valo)。
 
 
 
      中国年轻舞者们以表现主义的方式,描绘了现代都市生活中,每个生命个体在钢筋水泥中被围困吞噬的景象,以及生命又不受限制、冲破束缚,战胜一切的顽强力量。40分钟的舞蹈编排紧凑,层层推进,令全场观众屏息凝神,最后报以热烈掌声。法国驻马其顿大使奥尔女士在观看演出后向舞团艺术总监朝克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有机会观看中国现代舞,感到耳目一新,赞赏舞蹈演员们的精彩表演。
 

     

 

      演出前,温振顺大使在使馆内会见了斯科普里舞蹈节艺术总监利斯马·里希姆基和舞蹈团全体演职人员。他欢迎舞蹈团到马其顿访问演出,并感谢他们为中马两国在舞蹈艺术领域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

      北京9当代舞团舞团成立于2010年,聚合了一批有才能的独立青年艺术家,致力于现代舞的中国本土化,成立至今已创作十余部优秀作品。本次9当代舞团赴马其顿演出是继2015年北京龙韵功夫舞蹈团之后,斯科普里舞蹈节第二次邀请来自中国的舞蹈团进行闭幕演出。此外,中马两国的舞蹈团艺术总监和舞蹈演员还联合编排了舞蹈,进行了深入的艺术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