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访问马其顿中部工业城市韦拉斯

2015-12-29 22:30
      
       12月29日,温振顺大使应邀赴马其顿中部城市韦拉斯市访问,会见市长斯拉夫乔·查迪耶夫,使馆经商参赞于绪欣等陪同。
 
 
       查迪埃夫市长欢迎温大使访问韦拉斯市,并愉快地回忆起今年4月与温大使共同观赏中国龙韵功夫舞蹈团在该市的精彩演出。他介绍说,韦拉斯市约有6万人口,前南斯拉夫时期曾是重要的工业基地。近年来,该市吸引了一些外资企业,在信息技术领域取得了一定发展。他期待与中方加强在各领域的合作。
 
       温大使向查迪埃夫市长致以新年问候。他说,韦拉斯市位于马其顿中心位置,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工业城市。去年,中马匈塞四国共同决定建设中欧陆海铁路快线,而韦拉斯市地处沿线,具有多方面的优势。大使馆将努力协助推介合适的中国企业到韦拉斯市投资并开展合作。
 

                        会见后,温大使和查迪埃夫市长共同接受了韦拉斯市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在查迪埃夫市长陪同下,温大使一行参观了设在该市的科尔斯卡铁路车辆修理厂。据介绍,该工厂有一百年历史,在前南斯拉夫时期曾是韦拉斯市的重要支柱企业,员工多达500多人。目前该厂只有员工70人,可为铁路车厢进行维修保养、更换制动系统和车轮。该厂愿与中方企业进行合作,以期扭转经营不善的境况。
      在马其顿国家地质勘探局长约万诺夫、经济部国务参事马内夫斯基的陪同下,温大使一行还到韦勒斯市附近的维诺勒矿山进行实地考察。约万诺夫局长介绍称,这座矿山储有灰泥土4500万吨,石灰石5500万吨,可供生产1亿吨水泥。马其顿市场目前对水泥有较大需求,马政府欢迎中国企业到该矿山投资,并兴建水泥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