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出席马其顿悼念前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活动

2015-02-26 18:54
 

    

        226日,马其顿政府为前总统鲍里斯·特拉伊科夫斯基逝世11周年举行悼念活动。马其顿外交部长、国防部长、斯科普里市长等政要出席,温振顺大使等驻马其顿使节应邀出席在斯科普里市中央公墓举行的悼念仪式,并敬献了鲜花。

  

  

          特拉伊科夫斯基19991210日当选为马其顿共和国总统。2004226日,他率代表团乘飞机前往波黑出席一个国际会议,因恶劣天气坠机而不幸遇难身亡。

               特拉伊科夫斯基总统对华友好,曾为两国关系正常化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职期间,他拒不接受台湾当局“大使”的“国书”,并坚决主张立即恢复和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在马其顿与中国恢复外交关系后,他于2002年4月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与中国领导人签署了增进两国友好关系的联合声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