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隆重的春节庆祝活动

2015-02-14 00:08

  2015年2月13日晚,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在斯科普里国家剧院与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江西省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书玲共同举行2015年春节招待会,并庆祝南昌市-斯科普里市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马其顿共和国总统伊万诺夫、副议长兼议会外委会主席米洛舍斯基、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兼马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博奈瓦女士、外交部副部长科皮娅诺夫斯卡女士、马军总参谋长科特斯基中将等政要,经济、文化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马使节、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中兴公司、华为公司等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师生、旅马华侨华人代表约200人出席。

  温振顺大使首先向所有来宾和同胞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2014年中马关系在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都取得了新的喜人成果。南昌市和斯科普里市结为友好城市30年来,在各领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曾对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产生过特殊作用。展望2015年,相信两市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人民间的友谊都会更加紧密,并促进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按照中国习俗向所有旅居斯科普里的中国人拜年。他特别欢迎南昌市官方代表团和歌舞团访问斯科普里市,共同庆祝两市结好30周年。他回顾了两市友城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宣布在年内将对南昌市进行回访,以进一步推动两市关系全面发展。

  邹书玲副主任表示,此次南昌市友好代表团受市政府和南昌人民委托,赴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共同庆祝两市结好30周年并欢度春节。三十年来两市友好关系历久弥坚,希望以此次春节活动为契机,为两市友好合作翻开新的篇章。

  随后,来宾们与近500名观众在金碧辉煌的剧院大厅共同观赏了南昌市歌舞团以“欢乐中国年,魅力南昌”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独具地方特色的瓷乐演奏《春江花月夜》和傩舞《祭》展示了江西独特的历史文化,《茉莉花》、《掀起你的盖头来》《采茶舞曲》等极具代表性的民族歌舞让观众领略了中国各地的民俗风情。著名女歌唱家周亮演唱的成名曲《你那里下雪了吗》,川剧变脸艺术青年演员徐雄亮表演的《钟馗降妖》,多种器乐演奏家陈秋华用木锯、吸管等器具演奏的世界名曲串烧等精彩节目获得观众热烈掌声,全场表演高潮迭起。

  最后,晚会在《欢乐中国年》舞曲中圆满落下帷幕。在温振顺大使和邹书玲副主任陪同下,伊万诺夫总统、斯特拉亚诺夫斯基市长等贵宾走上舞台与艺术团全体演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这是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首次以文艺展演形式举办春节庆祝和慰问侨胞活动,也是国内艺术团体首次在马其顿最高艺术殿堂国家剧院亮相,并得到了南昌市政府、斯科普里市政府和马其顿文化部的大力支持和协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