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会见马2014-15年度赴华留学生

2014-08-22 18:48

  2014年8月21日,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在馆内会见即将启程的8名马其顿2014-15年度赴华留学生,并邀请两位老留学生介绍其在华留学经验体会。

  温大使热情欢迎马其顿留学生们到使馆做客,并祝贺他们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奖学金。他说,近年来中马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各领域都取得了许多合作成果,教育是国家发展的未来,青年是中马两国关系的未来,为马其顿优秀学生赴华留学提供的中国政府年度奖学金,是中马双方高度重视的合作项目。温大使祝愿他们在中国学习好、生活好,希望他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尽量多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促进中马两国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8位留学生们将分别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读研深造。他们感谢温大使的邀请和款待,纷纷表示将会珍惜宝贵的赴华留学机会,认真学习,将来为中马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随后,两位老留学生安娜和尤达妮的分别向新留学生们介绍了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安娜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目前在马其顿总理府任顾问。尤达妮曾在天津南开大学留学,现在中元公司驻斯科普里项目部任译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