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拜会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

2014-06-13 18:57

  2014年6月13日,马其顿总理尼科拉·格鲁埃夫斯基在总理府接受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的到任拜会。使馆政务参赞马立辉、马总理外事顾问费拉特科·伊利耶夫斯基等在座。

  格鲁埃夫斯基总理欢迎温振顺大使履新。他说,马中关系目前发展良好,近年来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双边合作取得许多实际成果,由中方承建的两条马其顿高速公路项目对促进马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马方高度评价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并愿在该框架内内不断拓展和深化对华合作。马其顿政府将继续为温大使履行职务尽可能提供便利和协助。

  温振顺大使首先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格鲁埃夫斯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马关系近年来稳步发展,总理阁下多次访华。中方对总理本人为推动中马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马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并在国际事务中对中方立场的积极支持表示高度赞赏。目前,马其顿在中国-中东欧合作中走在了前列,为其他中东欧国家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温大使表示,将在任内竭力推动中马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希望使馆工作继续得到马其顿政府的积极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