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夫妇同孔子学院师生欢度除夕

2020-01-24 21:35

  2020年1月24日中国传统春节除夕之夜,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夫妇出席由斯科普里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2020新春招待会,同孔子学院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使馆武官李鹏飞,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校长扬库洛夫斯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廖伟和北马方院长斯多伊科夫,以及孔子学院师生、马中友协等约250余人参加。

 

  张佐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孔院师生以及嘉宾们致以中国新春问候,祝大家鼠年吉祥,工作顺利。张大使积极评价孔院在中北马友好关系以及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作用,并表示随着中北马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深化,期待孔院更好发挥重要的窗口平台作用。张大使感谢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孔院教师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鼓励孔院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互联互联、文明互鉴、相知相助、合作共赢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张大使表示中国大使馆支持深化中北人文交流,深化院校合作,推动孔院平台建设。

  孔院中北马双方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孔子学院的工作成绩,建院6年以来,已有逾千人在孔院学习并积极参加汉语水平考试。从2020年起孔院还开办了“汉语角”,吸引了额更多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北马民众。未来,孔院将更好发挥作用,为让北马更多民众领略中国语言、文化之美,为加强两国友谊而作出更大努力。

 

  进入文艺表演环节,孔院师生们各展所长,用汉语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成人班、儿童班、周末班、书法班的学生表演了丰富的节目,中文歌曲“朋友”、中马文“新年好”、儿童歌曲“蜗牛与黄鹂鸟”、现场书法表演、皮影小品“年的故事”等,赢得现场中外观众热烈的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